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是我很喜愛的一套英國小說,
我也是跟在電影後面看小說那種慢半拍的讀者…

即然是英文小說,當然要看原文的啦!嘿嘿…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電子字典快來幫我~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在看完電影《獅子.女巫.魔衣櫥》DVD後,非常感動!
很懊惱怎麼錯過了電影院的檔期...之後就買了原文小說來看: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獅子.女巫.魔衣櫥

這一集的主角是四兄妹,第一次進入了Narnia,遇到了滿滿會說話的動物喔!

 


同樣是看完電影《賈斯潘王子》後,非常感動!
不過我這次是去電影院看的啦!讚!之後就買了這一本來看: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Prince Caspian 賈斯潘王子

這一集的主角還是四兄妹,回到了Narnia,外加一個賈斯潘王子。
書末,哥哥姊姊被宣告:年紀太老,下次不能再回來了!
(沒關係,最可愛的Lucy還是會回來呦!)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這次…電影還沒上映啦!不過我太喜歡囉!所以直接買了整套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回來,一共七集…慢慢看囉!
不過,剩下五本該先看那一本呢?這時候就要來研究一下《Narnia 年表》啦!

套裝小說的編排順序是按照《劇情年表》

納尼亞傳奇1: 魔法師的外甥  The Magician's Nephew 納尼亞年 1
納尼亞傳奇2: 獅子‧女巫‧魔衣櫥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納尼亞年  1000
納尼亞傳奇3: 奇幻馬和傳說  The Horse and His Boy 納尼亞年  1014
納尼亞傳奇4: 賈思潘王子 Prince Caspian 納尼亞年 2303
納尼亞傳奇5: 黎明行者號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納尼亞年 2306
納尼亞傳奇6: 銀椅  The Silver Chair 納尼亞年  2356
納尼亞傳奇7: 最後的戰役  The Last Battle 納尼亞年  2555

所以我已經看過了第2集、第4集…奇怪~接下來該看那一集?
電影怎麼是這樣跳著演的?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原來,還有一個《發行年表》

   1. 獅子‧女巫‧魔衣櫥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1950年
   2. 賈思潘王子 Prince Caspian 1951年
   3. 黎明行者號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1952年
   4. 銀椅  The Silver Chair 1953年
   5. 奇幻馬和傳說  The Horse and His Boy1954年
   6. 魔法師的外甥  The Magician's Nephew 1955年
   7. 最後的戰役  The Last Battle 1956年

原來,就像STARWARS星際大戰一樣,還有前傳、外傳呢!
不一定是按照歷史順序寫故事。
我想:按照作者創作的順序來看,就像回到1950年代,聽他講故事一樣,
一定最有Fu~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所以接下來我選了這一本: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黎明行者號

這一集劇情比較沒有那麼刺激,因為很和平沒有打仗嘛!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我想我就是喜愛作者的筆下的世界吧!
主角剩下兩弟妹與賈斯潘王子,外加四兄妹的一個表弟。
最後,連兩弟妹也被宣告:你們也年紀太老,下次不能再來了!
(就這樣一家四口,連可愛的 Lucy,都從 Narnia 出局了…)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The Silver Chair

這一本講的是四兄妹的表弟與學校的女同學,在賈斯潘國王晚年時,再度進入納尼亞,拯救王子的故事。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The Horse and His Boy

這一集講的是一隻落入南方極權國度的 Narnia 馬與男孩,奔向北方尋求家鄉與自由的冒險故事。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The Magician's Nephew

老教授小時候與鄰家女孩的魔法冒險故事。
這本書對熟悉 Narnia 故事的讀者來說非常精采!
因為它交待了故事的源起:
獅子 Aslan 如何創造出 Narnia?
女巫 Jadis 為何出現在 Narnia?
Narnia 的西方為什麼會有個燈柱?
老教授為何會有個衣櫥是通向 Narnia 的門戶?

陸續看完了好幾本故事,看到這本書時覺得查單字好累,索性不查字典了,看不種的字就馬虎隨便猜一下…很幸運的,這一本書單字似乎特別少而淺,仍然可以輕易的掌握劇情…輕鬆愉快的閱讀故事~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The Last Battle

這本書才剛從書櫃中抽出,正準備要閱讀…它是Narnia系列的最後一本啦!

 


每當我自己一個人走進房間裡,默默地閱讀Narnia故事時,總讓我得到很大的「安慰感」,心情變得滿足而喜悅。
Narnia 的故事很精采,而且事後回想,又覺得寓意深遠、發人醒思呢!閱讀時隨著主角經歷書中的故事,讓我體會到許多的人生智慧與天地之愛。
然而,閱讀或看電影時卻一點兒也不會覺得它八股嚴肅...
有機會讀 Narnia 小說 感覺就像撿到一塊寶啊!值得細細玩味...

書香〉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

 

arrow
arrow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