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2點半,虛擬主機網頁空間莫明奇妙連不進去…cPanel、FTP、網頁空間檔案都連結失敗!重試好幾次仍有問題。

所以我就連絡Live Chat客服人員啦!真的是有問題正在搶修呢!一個多小時後我回到電腦前,網站已經再度上線了。

一般美國虛擬金機都保證99.9%上線,我租的Just Host更有提出明確的補償方案:

保證99.9%上線,否則補償一個月的租金。

以每個月來結算上線時間,30天=720小時=43200分鐘,那每月允許掛點的最高限度為43200分鐘*0.1%=43.2分鐘!

雖然我沒有閒工夫守在電腦前試它什麼時候再上線…總之我確定我的網站今天掛了很久,所以就寫信去試著要求補償了!

結果要求成功了耶!收到回信:I apologise for the inconvenience caused and have added a months free hosting to your account as compensation.

  欣喜若狂.gif

登入Just Host Billing網頁去查看,的確多冒出一筆credit。

USD$5.90 的 credit

钱钱钱.gif

再問這個credit要怎麼用呢?收到回信:The value of your credit will be deducted from your next renewal invoice. Alternatively, this can be used as a deduction towards any upgrades you may wish to purchase.

原來是下次續約時抵扣用的!嗯…那還真不一定用會得到…因為新租虛擬主機通常會比續約便宜很多!像這次新租二年Just Host就是促銷50%off呢!二年到期後我有可能為了享有新帳號的特價,搬家到其它公司…

小声点哟.gif   

再想想看一個問題喔~如果不是剛好我自己連不進去,我又如何得知我的網頁掛點了哩?天曉得它平時暗中掛了多久…

七窍生烟.gif

所以我在下午5點鐘時去 Uptime Robot 網站申請了免費帳戶,請它幫我每5分鐘監視個人網站的狀況…結果晚上就收到兩封信:

時間:下午4:48
主旨:Monitor Is Down: AL (http://noble.graspchance.com)

內文摘要:

Alert Details: No Response From The Website (The server that the website is hosted on can be down)
Uptime Robot will inform you when it is back up.

時間:下午5:25
主旨:Monitor Is Up: AL (http://noble.graspchance.com)
內文
摘要

天哪!那表示今天在4點多時,又趁我不注意暗中掛了37分鐘啊!
拜訪 Uptime Robot 網站去看圖表:

紅色部份表示當機的時段

總之,虛擬主機要當機我們小客戶無計可施,但至少別讓自己要求賠償的權益睡著了!拿到補償金的誠意,或許備而不用,至少心裡就是比較舒坦一點!

吃饱了.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