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機車 更換空氣濾清器 

繼之前一篇《DIY》機車保養:換機油、齒輪油
原廠手冊建議除了更換機油、齒輪油,尚有每5000公里更換空氣濾清器…那是什麼?貴不貴啊?

原廠全新的空氣濾清器

 

機車保養時往往不像汽車那般嚴謹,通常只有換換機油、齒輪油,以前騎爸媽的老車給機車行保養,只有跑了好幾萬公里需大拆修時,才會聽老板說:很髒囉!順便幫你清理(或更換)空氣濾清器。這次自己買了新車,詳讀使用手冊後,才知道空氣濾清器應按里程更換對車才好、才會省油。

騎乘5000公里後的空氣濾清器

其實,空氣濾清器很便宜的!我的光陽金牌適用的型號,拍上才賣70元(不含運)!每一台機車的空氣濾清器型號可能不同,網拍商品上都會註明車款。

而且DIY更換空氣濾清器超簡單!只要一根螺絲起子耶!問題是要車殼要怎麼拆?不會拆弄壞掉就太可怕了…幸好,有熱心的網友寫了一篇教學圖文:

star.gif MOBIL01-[不專業DIY教學文]奔馳125...更換空氣濾清器

真的很簡單!看了就會囉!(最難在了解螺絲位置與卡楯設計:拆側板時先往後方用力拉)

比較一下…每5000公里更換一次,是不是有道理呢?

2015.04.22 補充照片

用了 7500 公里

用手確認鎖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