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名:滷冬瓜豆腐湯(自己取的名字)

平時也沒有愛吃冬瓜,因為朋友送一大條冬瓜,得想個辦法吃它而研究的食譜…結果超級好吃!

工具:悶燒鍋

材料:滷包1個(里仁.中藥材無硫化處理)、冬瓜多少不拘(盡量塞)、有機豆腐3塊(中華)、金針菇2包(約400克)、鮮香菇5朵(味道會像雞湯喔!)、有機黑豆醬油2大匙(喜樂之泉)


~里仁滷包~
里仁麻辣包+點辣椒醬替代也很讚!

作法:

1.冬瓜切塊、有機豆腐每包盒切16塊

2.悶燒鍋內鍋先放入滷包、有機豆腐、金針菇、鮮香菇,再放入冬瓜至滿鍋

3.加水至滿鍋,倒入醬油2大匙

4.煮沸後放入外鍋悶煮,時間長短不拘,浸越久越入味。

5.喝的時候舀進碗裡,酌量滴些橄欖油(不加也行)即可享用,覺得不夠鹹再加些海鹽。

然後就是一整天的熱湯美食享受,隨時要喝湯、煮湯麵兩相宜(燙熟麵條拌入再加點鹽即可,很方便)。

p.s. 基本湯底材料依重要性排例是:滷包、豆腐、醬油、菇,其它材料可以自行變化~這幾樣構成的滷湯就超美味啦!特別是滷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