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大鐵門推拉的時候十足費力…轉型成為健身器材…
因為有一個輪子變形了不再能滾動,變成只是在軌到上滑行…
老爸經常在軌道上滴滿潤滑油,但也只能短暫的舒緩問題。

好高興!今天成功DIY換上新輪子,徹底解決了這個問題!

p.s.1 因為並沒有預期會順利成功,所以最後才補拍照片。
p.s.2 更換輪子後,我噴上一些紅丹漆防銹,所以變成橘色的。

在五金行找到了3吋角鋼輪(價格約200元),長相這樣。

本張照片引用的出處:Yahoo拍賣-三進車輪
如果在五金行買不到,可以考慮至網拍購買。

大鐵門有兩個輪子,長相這樣。

p.s. 壞掉的輪子我已經修好了,折以照片中的是另一邊還堪用的輪子。

差別在於:舊的輪架下方沒有溝槽…
結果我很努力把兩邊螺帽拆下來,軸心和輪子還是拆不出來…

難怪,我看到附近鄰居家的鐵門,維修的方法是直接悍上兩個新的角鋼輪!
(也就是說…現在看起來有四個輪子)
我沒有電焊機,只能另外想辦法!

最後我仿照新買來的輪架,用手提砂輪機把舊輪架切出通道!舊輪就拿出來了。

(火花飛濺…真是辛苦的工作!)

你看~軸承和輪子之間都是空洞,且輪子磨損變形得多厲害呀!

拆下新輪子的輪架,捨棄,只更換輪子,就修好啦!
現在可以輕輕鬆鬆拉動大鐵門囉!

以上DIY實作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