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教〉新竹.數理家教老師(高中國中.一對一.多年專業.交

鵝公髻山東北峰

★ 摘要

特色 一對一.問答討論、以簡馭繁、溫和鼓勵、積極不急
科目 數學、物理、化學、理化、自然
學歷 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地址 新竹市.明湖路 1050 巷.春福新天母社區
聯絡 請您先用大螢幕(電腦或平板)展開全文耐心閱讀喔!
若初步了解後覺得適合,歡迎您與我聯繫進一步討論,謝謝~

 

★《每月更新.2024 / 3 月》學測結束了~有空堂可排課囉!

 

時段

可以排課的日子

下午  14:00 ~ 16:00

週六

晚上  20:00 ~ 22:00

週一、週二、週五

 

閱讀文章小技巧:如何放大圖片仔細觀看?(點一下,會在新分頁開啟閱讀)

 

教學課程介紹

 

★ 指導數理科:高中、高職、國中

《高中》數學、物理、化學
《高職》數學
《國中》數學、自然
(理化為主、地科生物為輔)

 

主要指導高中生,常指導學測數學、物理、化學,心得筆記投影片尤其豐富喔!
亦有教導國中生,較適合學習心態已成熟,可自主管理的學生。

 

★ 一堂課 2 小時

學校新進度:單科需要每週 1 堂課。
學測總複習:高中數學有 4 冊內容多,暑假起每週 2 堂課才足以完整複習。
若是時間不足以全面學習,會優先挑選重要的基礎觀念或部份章節。

 

老師資歷

 

★ 交大畢業.國小~高中唸資優班.多次參與科學展覽

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新竹高中、光華國中、園區實小

大學聯招:分數達到第二類組全國第四志願。
高中聯招:數學、自然、英文三科滿分,竹苗區入學排名前30名。
 

★ 教學資歷已十餘年

老師指導一對一家教已經十多年囉!
已是備課充足、教學心得筆記豐富的專業家教老師。
 

★ 教學紀錄與成效~2024 (有興趣可以點一下連結,開啟紀錄文章.還可以放大圖片)

教學記錄成效

老師能符合學生和家長的期待嗎?
 

★ 老師的教學風格與用心

問答討論 老師的個性溫和,喜歡對學習有意義的討論。透過師生一對一問答討論,促進學生思路清晰,同時培養表達溝通的能力。學生經常能在表達的過程中,發現到自己的基礎觀念還不夠穩固呢!
 
以簡馭繁 教導學生掌握基礎觀念,減少背誦,以簡馭繁將知識融會貫通,輔以教具加強體會。數理的概念看似抽象困難,本質其實離不開人類的日常經驗。若體會其初衷,就合情合理;以生活經驗為喻,則親切不必強記。舉例來說:數學解方程式的概念,其實和穿脫衣服的經驗是一致的!至於化學元素週期表,還真像商店的「貼紙集點卡」呢!
 
溫和鼓勵 老師傾向溫和耐心的教學風格,從抽象的學問中感受到溫度,當學生遇到學習障礙時,老師會由淺入深鋪設學習階梯,過程中鼓勵學生,提升自信心和成就感。每位學生的天賦不同,老師期許的是學生善用每一分資質與努力發揮最佳成效。
 
積極不急 如果思考能力是一棵立體的樹木,成績就像地面的樹蔭,長遠來看,樹蔭自然會隨著樹木成長逐漸擴大,短期之內,亦會受到光照變化影響。老師期許學生降低挫折、紓解壓力,覺得學習是一件有樂趣的事情,多關心栽培欣賞自己的思考能力(樹木成長),讓成績進步(樹蔭擴大)自然成為附帶的成果,可別一直低頭緊盯著樹蔭,那是捨本逐末哪!在課程中,除了具有積極求好的態度,也要能放鬆躁進的心情,深度沉浸在思考中,才能體驗知識的美感和力量!
 

學生有適合老師的特質嗎?
 

★ 學生的必備特質

主動珍惜 學生來上課必須是出於自我追求和主動學習精神,不能是被動的讓家長安排補習生活喔!因為老師覺得課後家教並非義務教育,不擅長嚴格管理督促的風格。學生若是主動樂於學習,珍惜一對一指導的機會,老師就會覺得自己的教學工作很有意義!如果學生表露對放學後還要上課感到苦悶,老師就會覺得自己是在虐待學生,不久就教不下去了噢…
 
耐心學習 老師善於了解學生的困難:對於資質不足、無法快速領悟的學生,會嘗試鋪設學習階梯、想方設法舉例,漸漸加強對學問的體會,進而達到紓解學習壓力的成效。但對於急燥分心、不樂於長時間沉浸在學問中專注討論、無法靜心透過逐行書寫心得筆記輔助領悟的學生,老師就幫不上忙了,這樣上課很難進步,學習壓力也無法解除,不符合教學的宗旨啦…建議可試著找比較有活力的老師採取更活潑的教學方式。
 
穩定出席 調課不易,因此常有活動或健康因素需要頻繁請假的學生,將不適合此課程。因為每次請假就表示學習的課堂數少一次,但學校的進度卻持續前進,當學習進度落後想要趕課時,會導致心理壓力增加,欲速而不達,思考體會不夠深入,反而降低學習成效。在時間緊迫的氛圍下,老師想為學生紓解困難度或引領深度思考也沒辦法啦…會建議改找容易彈性調課的老師或提供影片補課的補習班。
 

家長能配合老師嗎?接送辛苦了~
 

★ 老師家上課.學費計算

1 堂課(2 小時):依年級 2400 ~ 2800 元
☆ 在老師家上課,教具設備齊全,老師易穩定教學品質。
☆ 學生轉換環境有益提振學習精神、降低慣性、專心克服思考框架。

 

★ 遠距教學.平板+手寫筆

☆ 疫情來襲之時,須準備一套平板+手寫筆採取遠距教學。
☆ 老師以實體課優先,但以下情形將暫時以遠距教學作為替代方案:
 ◇ 防疫期間政府公告學校或補習班暫停實體課。
 ◇ 老師或學生其一有咳嗽症狀,或法定傳染病檢出陽性。
☆ 患病卻無礙思考時,適合遠距上課。尤其大考之前,保護每一個學生。

詳見文章:《夢想家教》關於遠距線上教學

★ 居住地區

.家住新竹市,包括香山、寶山、竹東、芎林、竹南交界才適合。
.家住竹北或路程遙遠、易塞車的區域不適合。
 

★ 家長準時接送上下課

辛苦了!來回接送的家長~由於老師家不是開放的空間,所以不是愈早到愈好喔!

提早 10 分鐘

早 5 分鐘~晚 5 分鐘

發現可能會晚 10 分鐘?

太早了啦!
老師尚未準備好

☆ 理想的到達時間 ☆
(以手機時間為準)

沒關係,先傳個訊息給老師!
小心行車,安全第一!


★ 按計劃穩定出席,最晚前一天請假

月初就計劃好上課日,老師和學生都有責任按計劃出席,
若臨時有事,最晚前一天應請假,老師期望彼此不失約。
 

★ 每月初轉帳預付學費

.每月最後一堂課,會先計劃次月的學費單。
.每月第一堂課前,請先轉帳預付當月學費。
.為求記帳明確無爭議,一律轉帳付學費。(建議採用網路轉帳)
 

★ 聯絡容易.習慣每日檢查 LINE 訊息

每月計劃、排課上需要討論與確認時,會通過 LINE 傳遞訊息。
不須有即時回覆的壓力,書信一般的稍慢節奏有助於思考條理清晰,然而,還是需要有每日查收訊息的習慣,我們才能保持溝通順暢。
 

★ 教室地圖(點地圖放大檢視)

新竹市 明湖路 1050 巷(春福新天母社區)

鄰近地點:青草湖 - 煙波飯店、柴橋路 - 國家藝術園區 - 康橋、新竹市香山區、新竹縣寶山鄉。

夢想家教〉新竹.數理家教老師(高中國中.一對一.多年專業.交

夢想家教〉新竹.數理家教老師(高中國中.一對一.多年專業.交

★ 如果家長需要就近等待

學生獨立專心學習,成效較佳。
如果家長需要就近等待,我推薦兩間便利商店,它們皆附有停車位、用餐區、盥洗室。
離開 1050 巷口時:
若是左轉,立即可見 7-11(見教室地圖);
若是右轉,300 公尺可達第二間全家(沒錯,如此短距離就有兩間。這間新開幕,未畫在地圖上)。

夢想家教〉新竹.數理家教老師(高中國中.一對一.多年專業.交

 

★ YouTube 影片導航(點一下影片.播放)

建華國中 → 明湖路 1050 巷 春福新天母社區
(舊影片了… 7-Eleven 已遷移,同一位置現在是「美廉社」喔!)

夢想家教〉新竹.數理家教老師(高中國中.一對一.多年專業.交


若您評估教學風格彼此合適
 

★ 試教?可付費上第一堂課

第一堂課,請學生攜帶 《學校和個人目前的參考書》、《近期考卷》、《段考成績單》,讓老師了解學習狀況。第一堂課前,請先轉帳一堂課的學費。若評估覺得適合長期上課,往後固定在每個月初先轉帳一個月的學費喔!
 

★ 聯絡方式

老師偏好藉由 LINE 文字訊息 初步了解,如有特別需求我們再約電話時間。 
請掃描或點一下行動條碼加 LINE 好友
夢想家教〉新竹.數理家教老師(高中國中.一對一.多年專業.交
(由於廣告泛濫,只好封鎖陌生訊息)加入好友後請同時傳個「手機簡訊」至 0972-123-602,告訴我您的 LINE 名稱喔!我也會去加好友!謝謝囉!

 

聯絡時間
老師比較有空回覆訊息的時間,一般會在週一~五的午後,或晚上十點下課後。

 

arrow
arrow

    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