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 Happy 一家人帶狗狗去花東露營了~
我們幫忙照顧 12歲的小鸚鵡蜜蜜,雖然是第一次來我們家住宿,
但是我們以前當鄰居時曾照顧過他一次,
所以已經是好朋友囉!

向他吹口哨,他有時會回應婉轉的歌聲~
(如果每次開口都是這樣該多好啊!有時候會像警報器…@.@)

福旺和蜜蜜雖然共享相同的空間,但很少有互動,大部份時間就像互相沒看見似的。

好天氣讓他在花園吹吹風,頗有鄉間別墅的感覺。

 

近拍大頭鳥,好可愛!

夜漸漸深了…
為了不讓愛叫小鳥打擾到鄰居,
就帶他到一個黑黑的房間休息,像是廚房、書房、臥房、浴室,
真的就停下來不叫了耶!
蜜蜜的拔拔麻麻教的方法很有效!

有幾天我們帶著福旺和蜜蜜一起回老家住,
我爸爸有時對著他唱「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他就吹起口哨來了!
難道他聽得出我爸爸是在唱歌嗎?

老家的頂樓是一個很大的空間,想說和蜜蜜相處幾天熟了,可以讓蜜蜜出來飛行。

為了安全,狗狗們在陽台看就好…

籠門打開很久,但蜜蜜一直都不出來…
逗逗他讓他換換位置,才終於飛出來了!

後來又飛到一個窗沿窄小的平台,就這樣來回走一陣子,不再飛。

想說他是不是不敢飛,下不來?
把籠子放高,他也不回去。

後來,籠子放回低處,拿衣架靠近他,想讓他站上去帶回籠子。
結果他又飛起來,這次停在書架上。

想說不要打擾他好了,把籠子放旁邊,讓他自由,想回去自己回去。

結果我們人狗都走了幾小時,晚上回來看到他還在老位置。

用衣架再試一次,結果他飛起來,最後停在我背上,接著一路爬到肩膀上…我都不敢動!

好可怕喔~

就這樣一直站在我肩上

也許他很喜歡我吧?

手指慢慢靠過去,摸摸~

哎呀!被啄了!好兇喔!
蜜蜜還是一直站在我肩上,我算是被挾持了嗎?

小傷不礙事,可怕的是我都不知道他倒底想怎樣?

只好用肩膀送他回籠門,他也不走進去…

最後是很慢很慢地把籠門閤起來,他才終於被「逼」進籠子。

餓很久了?立刻開始吃飼料。

有鑑於蜜蜜不愛換位置的觀察經驗,我們有時就把籠門打開幾小時,讓他自由選擇。
實際上他一次都沒有自己出來耶~蜜蜜是你自己選擇待在裡面的喔!
這樣好像有比較不愛叫一點…

不懂蜜蜜為什麼放他出來他不願意,請他回去也不願意…
明明不信任我,偏偏又停在我肩膀上…
小鳥的心事…誰來幫我翻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