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小旅行!台中都會公園.逢甲夜市
習慣新竹的人一到台中,放眼望去會明顯有一種視野遼闊的感覺!
天空好大好藍啊!

在西屯區的西方,有個腹地超大、有點偏僻所以遊客略少的台中都會公園,
公園中央有個很顯眼的藝術品:種子子晷,是真的有(教學)實用價值的喔!
很推薦帶狗狗來運動!

 使用說明不是很詳細,但猜一猜大概可以了解。
月份:基本上夏至影子最短,冬至影子最長,
看影子長度指到那條弧線就可以大略判斷月份
(目前 9 月)

時間:每一條弧線上都有標示小時,
不過範圍不大,最晚只到 14:00。
比對現在時刻:14:18,還算夠準。

日晷的其它用途:用來乘涼~

一旁就是大草坪,狗狗可以盡情奔跑!
不過現在太陽太烈了,還是走樹蔭下吧!

台中和新竹一樣熱,但似乎讓人覺得比較可以忍受。

玫瑰花
背後寬敞的步道兩旁可以看到細細的兩條紅色柏油路面是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繞公園一圈不會很長,如果有想騎車,公園外面就有兩家腳踏車出租店。

乾的親水淺池

就是要有人放風箏才像公園?

公園的水道很漂亮

年久失修的觀星廣場,象徵星星的小玻璃珠都不見了!
造景而已,我覺得這不怎麼實用啦!

一旁有個的超大星座盤!
雖然實際上還沒有掌上型的好用,但尺寸超大也很酷!

福旺你看得懂嗎?

「仿」巨石陣,仿古跡傳神到似乎年代久遠已經東倒西歪哩!
話說在台中好像什麼都喜歡「仿」的!包括 BRT 仿捷運。
就連照片中看似平凡的矮水泥柱路燈,用手輕拍一下,
它竟然發出「呯」一聲讓我很錯諤,原來裡面是鐵製的!只有表面是仿石材~

久聞逢甲夜市大名,傍晚帶著福旺第一次前去吃吃逛逛…
買了明倫蛋餅、現切水果、木瓜牛奶、泡菜年糕、雞蛋糕(很乾硬)、木雕筆…

這中間有一段插曲呢!我在導航設定目標:逢甲大學…到了卻沒看到旁邊有夜市啊!
原來逢甲大學有兩個校區,導航帶我去到科學園區那邊的啦!
要指明前往文華路比較準喔!

停車在福星立體停車場,很近,但是採用累進費率
第一小時只要 20.第二小時起卻要 60
特別注意喔!

咦?你看得出來嗎?這可是背包喔!哈哈!

文華路夜市讓我感覺最舒服,路窄人多車少,小店的風格傾向親切有趣。
最棒的是,每隔一小段距離,路中間就會有大垃圾筒,所以地面很乾淨!

後記

回家後晚上見東方有獵戶座,
對照相片中的超大星座盤,卻與眼前的星空完全不合耶!
我另外再打開電子星座盤,可以正確吻合喔…
推測超大星座盤的盤面和日期之間對應有誤吧!
哎~誰知中看不中用…只能純造景…
希望福旺沒有吸收到錯誤知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