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地門下方紗網有漏縫(因為之前換紗窗輪子時,需拆除紗網下緣的關係)
聽鄰居說…因為紗網被狗狗衝破,請修紗窗的發財車更換落地門紗網1200呢!
其實,如果願意自己花些時間力氣施工,費用只要200元喔!

舊紗網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換紗網的教學喔!
所以在這邊想寫的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心得。

首先,舊紗網灰塵很多的,拆除前最好先清潔過。

拆除時,要戴口罩、護目鏡防飛灰,戴工作手套防鋁框割傷!

清潔鋁框,戴家事手套防鋁框割傷!

在五金行依丈量的尺寸裁裁紗網,我挑2尺寬的紗網就夠了(每尺8元),長度裁7尺,2片共112元。
至於鋁門條(橡膠壓條),可能的話盡量選細的!長度別超買,因為使用中會拉長!
就本次來說,鋁框周長我需要56尺,一包26尺(50元),所以買了兩包。
結果幾乎是剛好用了一包!

如果鋁門構槽不寬的話,壓條盡量選細的!施工較省力!

我的鋁門構槽非常細,所以施工前要先用力拉長,施工時再很用力壓進去,

五金行有賣壓紗網專用工具(50元),先在紗網壓上一道溝,再壓進壓條。
起點終點用一字起子即可。

壓入壓條、小刀裁去多餘部分即完成。

圖中左方可見施工前被拉長一倍的橡膠條會變細變白,
如此一來施工時才有辦法壓入溝槽!
拉長時要小心控制力道以免拉斷!

完成一面紗窗後,來個新舊對比(內側:左舊右新)

我特地在下緣留下一段紗網,如果日後又需要維修輪子,拆開後還壓得回去。(外側:左新右舊)

 

完工啦!我見過紗網顏色有黑、白、綠,視覺效果不同。
我買到的算是偏灰白色。

在白天時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