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田花園四季蔬食料理 03-519-1801
週一至週六 11:00~14:00 17:00~20:00
新竹縣寶山鄉環北路198號

在我們經常往返的環北路上(寶山鄉與新竹市的交界),
看見近半年新開的一家「草田花園四季蔬食餐廳」,
因為獨棟加上花園頗有造景,原本以為是價位較高的景觀餐廳,
所以我們一直延到一個下雨的休假,才帶福旺來拜訪看看…
沒想到竟發現了一個環境舒適、講求健康又平價的餐廳呢!
我們當然就常來啦!很喜歡老闆娘和老闆都超親切的感覺~
誠摰推薦給住這附近的鄰居朋友喔!

對了,有一點比較容易誤會的,它的名字是「蔬食」餐廳,
但它想表達的意思是蔬菜豐富,不是只有蔬菜(素食)的意思喔!

另外,店家也愛小動物,但如果帶寵物進餐廳,要謹守牽繩禮儀喔!

 

 

 

2016.04.13 初次拜訪草田花園,下雨天仍是個舒適的地方!

薑茶自取

菜單豐富又平價
作菜的時候,老闆和老闆娘是一起合作下廚的呢!

茄汁蛋包飯 70

今日特餐:香草嫩雞柳佐桔醬 90

 

二度拜訪草田花園,晴天更漂亮!

最熱情打招呼的狗狗,是鄰居託養在這裡的「牛仔」

樹下其實還有兩隻店家的狗狗,左邊是「辛巴」(獅子王的名字),右邊是「小黑」
三隻狗狗們都很親人,我都有去摸摸他們的頭。

花園裡還有兔子叫作「墨條」!老闆娘帶我們找到了!
毛很細軟,摸起來好舒服喔!

墨條自己挖的兔子洞!

沙茶肉絲抄麵 60

咦?我點的「招牌雞蛋湯麵 60」忘了拍照。

從一見面就覺得老闆娘透露出一種好年輕、好快樂又好有愛心和耐心的氣質,
原來老闆娘一家人專長幼兒教育和社會服務,加上在當地住了好多年了,
所以當我們聊到鄰近的天主教德蘭兒童中心和新竹仁愛兒童之家,
我好高興能增廣見聞呢!正是三人行則必有我師焉的道理呀!
(雖然每週在新竹仁愛兒童之家當志工老師,可惜我對行政了解不多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草田花園四季蔬食料理 03-519-1801
週一至週六 11:00~14:00 17:00~20:00
新竹縣寶山鄉環北路198號

三度拜訪草田花園,認識店狗吉娃娃「小呆」!
(另外還有一隻黑白毛的貓咪叫「雪糕」喔!)

椒麻臭豆腐鍋 90(自訂無肉版本 80)

今日特餐:紅燒牛腩飯 90

2016.06.17 端午連假後(有變化我才拍照記錄囉!)

草田花園(動物園?)又多了一位新成員:小飛!
小飛其實是多年前就養的狗狗,在牧場待了多年,現在團圓回到身邊。

老闆一家人為小飛自己採購木材打造了一個木造狗屋,好漂亮喔!
而且機能強大,有側窗和天窗可以打開呢!

夏天到了,除了冷氣開放!黑板上的菜單也跟著換季囉!
現在多出了素食餐點專欄喔!(開心~)
聽說暑假還會有現打果汁!

我點無肉的簡餐,每樣菜都很可口喔!

夏天的飲食,除了主菜,不必要求每道菜剛起鍋,如果沒有特定需求,
我建議點選簡餐是個好主意,除了營養更豐富均衡,
也讓老闆娘輕鬆一點,大家上菜會比較快喔!

2017.06.27 ~ 07.27 輕鋼架天花板.幼犬報到

(上面這張照片借用自 草田花園四季蔬食料理 粉絲專頁)
小黑生了一窩5隻可愛的幼犬…生日 2017/5/4
照片中快滿一個月大,最靠近鏡頭這一隻有像福旺呢!

快滿二個月大的五隻幼犬目前已送養二隻了!
由左至右排列為:豆豆眉(女生)、尼可(男生)、一哥(男生)。
豆豆眉已經被老闆家決定收養了,尼可、一哥還在等待有緣人收養喔!

尼可

可愛的互動影片

店內原本因為挑高空間大,夏天冷氣比較吹不涼,需要吹到低溫的人(像我們家)較難享受。
這個月才新搭建了輕鋼架天花板,很明顯的就變得十足涼爽喔!照明也增強了。
雖然犧牲了挑高的空間感受,但是最基本的需求才是首要滿足的,我相信總體而言是值得的。

隔間讓客人座位吹得涼爽了,總不免心疼廚師在廚房內是否更熱了?
老闆娘說主要是兩邊走動的溫差較難適應,廚師很辛苦呢!
我建議大家可以行舉手之勞~自行到窗口取餐。

一哥

豆豆眉

快滿 3 個月大的幼犬,腳掌卻和福旺差不多大耶!尤其是尼可~

幼犬們在 6 個月大的幼貓「年糕」伴隨下長大,
所以犬貓能和睦相處,好溫馨~

2017.3.23 黑板新菜單

undefined

黑板再度寫上了菜單,沒帶相機,就用手機隨手拍下。

今天我點蔬食燴飯,吃起來感覺很幸福!
原來燴飯與脆生菜可以很搭,日本同茼蒿還是美榮在菜園現採的呢!

三隻幼犬已經長得比福旺大了,感覺成熟很多!另一種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