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喜愛各種工具儀器的我來說,濕度計真的是令人傷腦筋…
不像溫度計總是輕易做到十分準確,我發現任何一種濕度計都很不容易準確!
其中結構最簡單而且免耗電的濕度計就是這種圓盤型的指針型濕度計了,
如果發現不準確了,可以校正嗎?

這是大創買的溫濕度計,溫度計相當準確,濕度計偏差就蠻大的…
如開拆開來調整呢?透明保護殼若要用工具開挖,很可能會破損或刮花,
我發現面朝下拍打敲擊桌面的震動,透明保護殼會因為慣性而「脫窗」,完全沒有損壞!
(前提是非用膠黏的)

濕度計掉出來之後,就可以一手抓住背後的本體,一手旋轉濕度盤,讓指針指向正確的濕度,
不是直接旋轉指針喔!那是沒有用的。

但是校正後的溼度計仍然不盡完美,只能保證被校正當下的濕度顯示正確,
一旦濕度升高或降低就又有偏差了,所以我覺得可以選在最在意的關鍵濕度下校正!
比如說:希望乾燥箱內不高於50%,就在濕度 50% 時校正準確;
或者覺得室內濕度超過 80% 衣服不容易乾或傢俱容易發黴要開除濕機,就在濕度 80% 時校正準確。

當然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填寫一張濕度對照表,之後就可以用查表的方式,換算出正確的溼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