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膨脹螺絲(壁虎)施工注意要點

一般我們在DIY時,大多是用 螺絲釘+塑膠釘套,
較少用到膨脹螺絲,因為超大顆的!

最近想在家裡掛吊床,荷重要考慮安全…
因此上網查詢究竟多大的膨脹螺絲荷重才夠?以及施工要領。

 

圖中這一顆是在HomeBox找到唯一有附鉤子的膨脹螺絲,
規格為四片強力壁虎M6*50mm,兩顆一組62元。
強力壁虎比較貴耶~它與一般常見的套管壁虎有什麼不同呢?
019_咦.gif
首先,強力壁虎號稱成型後可退出螺絲再恢復原狀,重新使用!
(光這一點就值得啦!058_遠目.gif  )

1分 = 1/8"(英吋)
常見的套管壁虎M6=2分半=5/16",在混凝土牆上可以承重(靜止)600公斤。
這種強力壁虎M6在混凝土牆上可以承重(靜止)1000公斤喔!
(磚牆也可以裝壁虎,鎖緊就好,不要〝拼命的鎖〞據說…荷重大概剩下1/5)

其實,除了買附鉤子的膨脹螺絲之外,還有二種方法:

圖片來源:Yahoo!拍賣-cmhsi

DIY〉膨脹螺絲(壁虎)施工注意要點

1. 外牙膨脹螺絲裝好後,旋上內牙吊環。

DIY〉膨脹螺絲(壁虎)施工注意要點

2. 內牙膨脹螺絲裝好後,旋上外牙吊環。

內牙膨脹螺絲的好處是:
那天不用了就把吊環拆下,牆壁是平的!安全又美觀!

內牙膨脹螺絲的缺點是:
外牙的越拉越緊,內牙的越拉越鬆!?!

以下文章引用自:yam天空部落-xiang09螺絲

膨脹螺絲施工注意點

  膨脹螺栓是使風管支、吊、托架固定在牆上、樓板上、柱上所用的一種特殊螺紋連接件。由沈頭螺栓、 脹管、平墊圈、彈簧墊和六角螺母組成。使用時,須先用沖擊電鑽(錘)在固定體上相應尺寸的孔,再把螺栓、脹管裝入孔中,旋緊螺母即可使螺栓、脹管、安裝件 與固定體之間脹緊成爲一體。

膨脹螺栓的原理以及施工注意要點

  膨脹螺絲施工注意點

   1、打孔深度:相關資料介紹的是膨脹管的長度,但我在具體施工中發現這個深度不夠,可能給孔內雜物殘留量有關,所以你最好還是比膨脹管的長度深5毫米左 右。只要你大于或等于了膨脹管的長度,那麽留在地下的膨脹螺栓的長度等于或小于膨脹管的長度。

  2、膨脹螺栓對地面的要求當然是越硬越 好,這也要看你需要固定的物件受力情況。安裝在混泥土中(C13-15)的受力強度是在磚體中的五倍。

  3、正確安裝在混泥土中的一顆 M6/8/10/12的膨脹螺栓後,它的最不理想最大靜止受力分別是120/170/320/510公斤。

  安裝步驟

   1、選擇一個和膨脹螺栓外徑規格相配的合金鑽頭,然後參照膨脹螺栓的長度鑽孔,孔深鑽至你安裝所需即可,再將孔內清理幹淨。

  2、安裝平 墊、彈墊和螺母,將螺母旋至螺栓和末端以保護螺紋,再將膨脹螺栓插入孔內。

  3、擰動扳手直到墊圈和固定物表面齊平,如果沒有特殊的要 求,一般用手擰緊後再用扳手擰三到五轉。

  
膨脹螺栓的原理以及施工注意要點

  膨脹螺栓的原理是把膨脹螺栓打到地 面或牆面上的孔中後,用扳手擰緊膨脹螺栓上的螺母,螺栓往外走,而外面的金屬套卻不動,于是,螺栓底下的大頭就把金屬套漲開,使其漲滿整個孔,此時,膨脹 螺栓就抽不出來了。

  膨脹螺絲的固定是利用挈形斜度來促使膨脹産生摩擦握裹力,達到固定效果.螺釘一頭是螺紋,一頭有椎度。外面包一鐵 皮,鐵皮圓筒一半有若幹切口,把它們一起噻進牆上打好的洞裏,然後鎖螺母,羅母把螺釘往外拉,將椎度拉入鐵皮圓筒,鐵皮圓筒被漲開,于是緊緊固定在牆上, 一般用于防護欄、雨蓬、空調等在水泥、磚等才料上的緊固。但它的固定並不十分可靠,如果載荷有較大震動,可能發生松脫,因此不推薦用于安裝吊扇等。膨脹螺 釘現在有不鏽鋼膨脹螺釘和塑料膨脹螺釘之分,具體用途不一樣。

  擰緊以後會膨脹的螺栓,尾部有一個大頭,螺栓外面套一個比螺栓直徑稍大的 圓管子,尾部那部分有幾道開口,當螺栓擰緊以後,大頭的尾部就被帶到開口的管子裏面,把管子沖大,達到膨脹的目的,進而把螺栓固定在地面或牆壁上,達到生根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