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Windows 7 佔用 C 磁碟空間 100GB.手

Windows 7 磁碟空間不足看這裡~推薦一定要試試看~

Windows 7 佔用的系統磁碟空間愈長愈大,幾年下來竟將筆電 100GB 的 C 磁碟完全塞滿了…縱使系統磁碟清理也無計可施!反觀桌機升級 Windows 10 後 C 磁碟佔用空間立即大幅縮小,至今仍保持在 25GB!差別待遇是威脅利誘強迫升級嗎?!

 

仔細分析到底是哪個軟體的資料夾佔用最大空間(推薦使用 TreeSize 分析軟體)?
發現有三巨頭佔用高達數十 GB:
C:\Windows\Temp
C:\Windows\Logs\CBS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
搜尋網路文獻得知這三個資料夾內的檔案是可以刪除的!實作證明刪除後 C 磁碟的佔用空間立即狂降到 43GB,真狂~竟清出超過一半的空間!

反觀桌機 Windows 10 這三個資料夾卻佔用空間極小,並沒有手動清理的必要…只能說 Microsoft 差別待遇啦!Windows 7 使用者只好 DIY 自求多福囉!我建議在 Windows 7 桌面上新建一個叫作「磁碟空間清理捷徑」的資料夾,收集三巨頭資料夾的捷徑,好方便日後隨時清理。

arrow
arrow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