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配 - 創見 vs 新擴充 - 金士頓

摘要:

★ 四支記憶體跑兩對雙通道時,系統可能自動降頻,這是正常的現象,建議順其自然不要手動強制設定,以免系統運行不穩定。

★ 僅管記憶體檢測 PASS 無損壞,不代表系統運行就一定會穩定。


故事:

2008年9月29日,我請 NOVA 店家代組裝這一台電腦,可能是從電源到風扇都自己挑選零件相當用料的關係,九年半後,竟然還堪用!
CPU:Intel Q6600
MB:Asus P5QL-E
RAM:創見 DDR2-800 2G x2

發現在網拍上相同規格的  DDR2-800 2G 二手記憶體一支竟然行情只要 100 元!因為主機板還有兩個空的記憶體插槽,就新添 2 支從  4G 擴充為 8G,讓電腦減少虛擬記憶體的使用,運作起來會更順暢!

結果裝上了新的記憶體 BIOS 開機畫面竟然顯示降頻只跑 667 MHz!那怎麼對呢?於是進到 BIOS 裡面手動設定跑 800 MHz,跑記憶體檢查軟體也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但是…最近 Firefox 時常當掉要求重開,其他從來不當掉的軟體也偶而發生當掉的情況,懷疑是新記憶體造成的,在網路上搜尋研究(連結1連結2)發現:雖然原因眾說紛云,但都指出當記憶體擴充可能會造成系統運作不穩時,系統會自動降頻的現象。於是我解除了BIOS 的手動設定回到 Auto,讓它自然跑 667 MHz,問題自然也就改善了,軟體也就不再頻繁當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