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取下水盤前,先拆下入水管、出水管、兩顆固定螺絲

去年 5 月,出現 E1 點火失敗,我調整一下微動開關,就可以了。
今年 5 月,再次點火失敗,我更換上新的微動開關,就可以了。
如今 12 月,又點火失敗,我發現頂針上升程度微小得離譜!
已經到了幾乎不動的地步…看書推測是水盤皮破裂,
這個我沒有材料和經驗自己修,就請林內來檢修囉!

打開螺絲即可取出水盤皮

曾見過它嗎?它是熱水器的水盤皮!
正面,直接看不易看出破綻

反面

拉扯或扭曲就會發現破綻

結果的確是水盤皮破裂,換過水盤皮後頂針上升很高,點火毫無困難!
(即使換回舊微動開關也可以頂開!
猜想水盤皮可能在半年前或更早就已稍有破裂,且逐漸惡化…
才會愈來愈難頂開微動開關喔?)

這次維修費用低於預期:服務費 200 + 零件費 200 = 400 元
雖然我覺得這台熱水器有點不耐用,
比以往用過的幾台陽春機種(電池型)易故障經常維修,
但原廠服務好又收費低廉,跑一趟服務費才收 200 元,
自己上網訂料件,運費至少也要 50 元。
說不定原廠比請坊間水電瓦斯行還便宜呢?
林內算是在留住未來回購的客戶吧?

師傅順便幫我調小了風口,但我不太了解其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