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假期想到人多都不想出門,過完年假今天可以來個小旅行吧!
睡到中午該去那裡?
鳳儀這個月生日,在 IKEA 可享壽星主餐買一送一,
那就先到台中 IKEA 吃午餐,之後再去高美溼地看黃昏日落吧!
第二次拜訪高美溼地,意外發現這裡也可以有微風徐徐的美,還可以走踏海水呢!

到了目的地,總要讓狗狗先跑跑吧!
IKEA 前的文心森林公園…晚上總是會有狗聚的大草坪。

好小的黃金,福旺現在和純種狗相處有比較融恰。

看到有大鸚鵡在草地上,驚!趕快把福旺牽起來。

好大喔!

IKEA 當月壽星會員在入口處出示證件,可取得主餐買一送一卷,
「主餐」限制沒有我想像中的嚴格,120 以上就可稱為主餐喔!

鳳儀點了德國豬腳,因為特別貴(一份 299)所以最划算的配法嘛…
贈送餐點仍然選擇德國豬腳,這樣一份就 150,比大潤發還便宜啦!
因為我不太吃肉的,就分享週邊的蔬菜和新款地瓜薯條(我覺得比以前的好吃而且吃得飽)
不過我有試吃一口豬腳,肉質很細,真的非常美味啊!
至於多的豬腳…呵呵!我早就預謀帶了一個樂扣盒,
將它外帶回家,鳳儀和福旺可以分幾餐慢慢享受啦!

鮭魚蘆筍濃湯

我點的 Pizza,不錯。

奶油玉米濃湯,OK

小時候就愛吃的桃心軟糖,現在很少見了,產地瑞典。

前往高美溼地看夕陽,結果一路看著太陽愈來愈低…
抵達時正好六點整,剛好趕上最後的半顆夕陽!
看得見嗎?放大來看(下一張圖)!

 說起來,還是第一次看見半顆夕陽呢!

夕陽更低了一點…眼尖才看得到喔!
今天風和日麗,不像上次來時刮冷冽強風,
所以人很多,大家都很開心!
六點整一到,管理員竟然說他下班了!就把步道的鐵門關起來,天啊!君不見步道上還滿滿的遊客耶!
原來一旁的圍牆只有膝蓋高,哈哈!虛驚一場,我們一跨也就走進步道啦!

月球很有立體感

高美溼地今天展現的是平靜柔和的一面

走到步道底端…

咦?不是溼地保護區嗎?怎麼這麼多人走到水裡?

原來溼地保護區的範圍只在棧道左右兩側!
棧道的功能就是帶大家越過保護區,就可以走下棧道啦!

 

甚至還做了階梯呢!遊客的鞋鞋…

看得出來這裡水很淺的,我當然也就脫了鞋走下水(才不虛此行啊!)
喔…好舒服啊!

福旺怕水不敢下階梯,所以我先抱著他走。

走到水最淺的地方,再放他下去,
他先是緊張了一陣,一直撲我們,不久就開心的跑來跑去,和遊客互動。

看起來簡直像合成的…輕功水上漂?

天愈來愈黑,但太美了捨不得走啊!

拿出手電筒

這就是棧道底端,保護區的分隔線。

天真的黑囉!上岸慢慢走回去吧!
海沙不黏腳的,棧道走一走腳自然乾了,再穿鞋。

還可以看到星星呢!

七點從高美溼地回新竹,高速公路沒有塞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