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影:新的音波牙刷噪音較小,我想也是刷牙過程覺得舒服的原因之一吧?

新買的 飛利浦 Sonicare HX6711 充電式音波震動美白電動牙刷 + 3支刷頭
用來替換原有的 百靈歐樂B 3744 電池式電動牙刷

HX6711 是以清潔美白為訴求的基本功能款。
牙刷本體附 1 支刷頭 NT2000~2100
加購一組 3 支刷頭 NT 500~600
在露天拍賣上買的,合購 NT2600

每分鐘震動 31,000 次耶!當然價格就不便宜,但水準的確不一樣!

內含充電鋰電池,電動牙刷都用這種充電座,無金屬接點不怕沾水或接觸不良。

有電量指示燈,低電量時才需要充電,所以充電座不用放在洗手台旁。

來和舊有的 百靈歐樂B 3744 電池式電動牙刷 比較一下,
這支是我第一支電動牙刷,三年來也為它換過許多支刷頭了。
相較之下便宜許多,約 NT500~600。

新的音波牙刷頭像是「會震的普通牙刷」,而舊的電動牙刷頭則像是「會動的機關牙刷」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異物在口腔裡的感覺,所以刷牙時容易會想吐,
所以手動牙刷我刷不久,舊的電動牙刷也從來沒有刷到二分鐘計時器停止的!

但是新的音波牙刷,卻給我一種能量很強卻又穩定的感覺,
全程都必須專心在精細的操控它的位置、接觸力道和角度,
因為震動太快了,比較像在牙科洗牙,而不像在「刷牙」的感覺,
從第一次使用,我就輕易達到二分半鐘而無感(甚至覺得時間過得超快)
刷完後感覺很乾淨,我真的很高興!

總之,我很高興能有像音波牙刷這樣的好工具,
雖然價格比原本的貴了 3~4 倍,但是對我的確有價值。
如果一把好牙刷能減少牙結石和蛀牙的問題,那麼就很值得投資囉!

後記:百靈歐樂B 3744 電池式電動牙刷:電池盒維修方法

電池式電動牙刷,用久了,電池盒愈來愈難開了!
現在要用二支大鉗子一起夾住才拔得開!

我都用充電電池,本來想說那就和充電式的沒差,一樣很節省和環保!
誰知道舊了以後,換電池的工夫會一次比一次難!

電池盒蓋要壓回去的力道也不是手力所能及的,通常我都用木鎚敲!

就在汰舊換新後,仔研究一番發現,原來是這個O環老化造成的,
只要O環一拆下,電池盒立刻就開閤自如,只是會容易滲水。

所以換上一個新的O環,電池盒難開閤的問題就可完全解決。
早想到這個方法,之前換電池就不用博鬥這麼辛苦啦!

目前因為它已經退休了,之後可能就偶爾做些清潔小工作,
所以我大概不必特地訂購這個O環,只要小心不要讓水流到電池盒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