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手錶鈕扣電池 SR626SW 自己換只要 10 元

看看以下訊息,你會不會覺得手錶的鈕扣電池價格差異實在懸殊?!
如果去鐘錶店請鐘錶師傅換電池,專業服務當然就專業收費,行情大約 100 元;
如果在五金行購買電池,以這款最普遍的 SR626SW 為例,竟然還要 60 元!
然而一支全新的平價手錶含電池,只要幾十元到一百多元,這合理嗎?
相較之下,網拍一顆比較貴的也只要 10 元,買一卡 5 顆加上平信運費也不過 55 元!
價格是不是平易近人多了?如果手錶不是昂貴精品或已有歷史痕跡了,不妨嘗試自己 DIY 更換吧!

 

DIY〉手錶鈕扣電池 SR626SW 自己換只要 10 元

Sony 的鈕扣電池比較貴一點,但有清楚標示保存期限,還有將近三年,很新鮮!

以前我們都稱鈕扣電池為水銀電池,但現在是環保配方不含水銀了,所以應該正名為鈕扣電池。

可以和我一樣買一組平價的開錶工具來玩,但要題醒一下:
自己拆裝技術不純熟,難免有時會刮傷錶殼,要有心理準備喔~

arrow
arrow

    深林梢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